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立军礼,学军拳,土木学子尽显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编辑: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凉风习习,9月21日,土木学子们的军训热情丝毫不减,在第四教学楼前坪整装待训。秋高气爽的天气给22级新生们免去了酷暑难耐的煎熬,他们把握上天赐予的良机,刻苦训练。

微信图片_20220923005305.jpg

新生们在站军姿


晨光微熹,新生们陆陆续续地提前到达训练场。随着军训的号角声响彻天际,第五天的军训翻开篇章。各排教官向新生们演示如何将被子叠成“豆腐块”,新生们目光聚焦在教官的动作上,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然后,开始进行日常训练。天公作美,不久淅淅沥沥的小雨滴落在新生们的脸上、身上,但他们不为所动,依旧坚守在原地。雨倾盆而下,在教官宣布解散后,新生们才有序地离开了训练场。方阵队昂首挺胸,冒雨训练,豆大的雨滴打不湿他们坚毅如铁的心。教官激励他们:“唯有比他人训练得多,才能超越他人。”休息期间,教官们带领方阵队一起玩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游戏过后,方阵队毫无怨言地再次投入到训练中。

新生们学习叠被子



方阵队和教官玩游戏


下午,军训正常进行,主要的训练内容是温习所学的知识。新生们精神抖擞,令行禁止,脸上写满了坚毅。“敬礼”“礼毕”,随着教官的口令,新生们整齐划一地将手打到正确的位置又干脆利落地放下。比起第一天的生疏,他们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熟能生巧,动作越来越准确、标准。

微信图片_202209230053053.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0053054.jpg

方阵队练习齐步走


       夜幕降临,教官们手把手教导学生们弓步出拳,穿喉弹踢等军体拳动作。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不仅强身健体,还能培养新生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教官们将每一个招式拆解,不厌其烦地带领新生们重复训练,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军体拳准备!”教官一声令下,所有人动作迅速。踢腿、出拳,动作行云流水、铿锵有力。尽管刚练习不久,但他们依旧把军体拳的每一招每一式打得有模有样,口号声响彻云霄。

微信图片_20220923005044.jpg

新生在学习军体拳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军训是22级新生们开启新征程的洗礼,是他们脱去稚气,增强体质,磨砺意志的关键步骤。相信土木学子会铭记开学第一课,不惧之后的艰苦,展坚卓之志,扬土木之风。

新闻:白紫怡 余淋淋 周赛宇

摄影:白紫怡 余淋淋 周赛宇

责任编辑:宮铭

排版:周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