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理因辩而明,事因论而识——记我院20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2月13日14:00,我院20级新生辩论赛于立功楼B308教室迎来了半决赛。赛事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建环二班对阵土木十班,辩论队饶源峰和崔珺仪分别负责主席和计时工作,评委为法管学院龙思、物电学院曹雅轩、土木学院罗翠培;第二场由土木四班对阵建环三班,主席为土木八班谭玄钰,辩论队李高洵负责计时,评委为生工学院陈芳、人文学院李慧敏、土木学院蔡可。正反双方围绕“高校是否应该禁止外卖进校园”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14:00,饶源峰介绍了到场的评委与参赛的辩队后,第一场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正方一辩开宗明义,就外卖进校园会加剧“安全”问题与“卫生”问题两个方面慷慨陈词,反方二辩根据正方一辩的发言立马对其提出了质询,一针见血地提出“禁止外卖进校园学校就不会有安全和食品卫生问题了吗”等犀利的问题,而正方一辩适时陈述作答,从容不迫。之后反方一辩另辟蹊径,从学校学生地域差异大、食堂无法解决口味差异落足,清晰明了地说明高校不应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并沉着冷静地回答了正方二辩的质询。交替发言的对辩环节使原本焦灼的场面变得更加紧张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大脑飞速运转,不断地剖析拆解对方的观点并迅速提出本方观点。在最具挑战性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举一反三,从交通、经济、制度等方面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将本场辩论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部分。辩论的最后,双方四辩分别对对方的漏洞以及本方观点进行了精简干练的总结,而几位评委的赛后点评,也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IMG_7720.jpg

主席正在介绍到场嘉宾


15:40,第二场精彩的辩论正式开始。同一辩题,在两支不同队伍的碰撞下产生出了不同的火花。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势均力敌,引用了相关事实与法律条文,表达了自己对辩题的理解,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又一场视觉盛宴。

IMG_7783.jpg

辩手们激烈辩论


最后,经过评委们深思熟虑的打分,最终的冠亚之争将在土木十班与土木四班之间展开。而最佳辩手分别为土木十班的梁佳文与丁泽以及建环三班的李宣河。

IMG_7895.jpg

评委精彩点评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从生活中的问题出发,贴近学生自身,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灵活思维与风采,更能引发学生对生活中微小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新闻:张鹏 蒋俊凯 屈珍妮

摄影:张鹏 蒋俊凯 屈珍妮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屈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