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鸿翼振,战鼓鸣,浩气展虹霓】磨砺意志,突破自我—男子400米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11月11日11:00,我校男子400米预赛在第一田径场顺利举行,代表我院参与此次比赛的选手有臧天齐,廖泽湘和卿笃宁。

在万众瞩目之下,四百米预赛拉开帷幕。运动员们站上跑道,在简单的热身运动后,运动员们在自己的跑道上进行试跑,以便熟悉赛道。随后,400米预赛正式开始。

起跑准备中

运动员们深吸一口气,微微下蹲,手臂做着摆臂的预备姿势,眼神坚毅地盯着前方。“砰—”随着发令枪响,他们如箭一般迅速冲出起跑线。在第二组的小组赛中,位于第一道的廖泽湘在弯道处迅速地超越了对手,随后调整呼吸,保持加速始终跑在队伍的前方,在距终点还有50米的位置,他猛地加速,逐渐拉开了与其他选手的距离,率先冲过了终点线。在之后的400米决赛中,廖泽湘获得了第四名的佳绩。

赛后我院宣传部和新媒体部对运动员们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当问及赛前如何缓解紧张的心情时,臧天齐表示:“我会通过时刻让自己保持兴奋来缓解紧张,并且在心中为自己打气,看淡比赛的结果,享受比赛的过程。“三位运动员用自己的汗水凝聚出了成功的果实,赢得了傲人的成绩,发扬了我院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

赛后接受采访

三位运动员合影留念

心中有坚定的信念,脚下才会有沉稳的步伐,运动员们用实际行动表明顽强的意志是收获鲜花与掌声的关键,唯有坚持和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新闻:李思洁

摄影:李思洁、白紫怡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白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