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着戎装,担使命,扬军威】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为了全方位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为学校的军训与教学提供相关的依据,从而更好的指导今后学生的健康管理工作。922日上午,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

700,在前往校医院前,新生们自觉组织好队伍,在第四教学楼前坪等待教官。待教官到达场地重新调整队形后,各排教官带领新生们有序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来到校医院集合整顿完毕后,等待体检的过程中,教官们脱下自身的外套给同学们示范外套该如何折叠摆放以及帽子帽檐的摆放方向。在教官们的言传身教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方法,经过教官们的一一指正后,同学们的外套和帽子整齐摆放在他们的面前。

图片1.png

教官正在教新生们叠外套

紧接着,湖南科技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向新生们进行简短的艾滋病宣讲会。首先,她向在座的所有同学简单介绍了艾滋病是什么类型的疾病,讲述了艾滋病是由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行为传播这三种传播途径进行传播。此外,志愿者还举了几个实例,便于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加深他们对艾滋病危险的深刻印象。最后,志愿者呼吁大家对艾滋病病人一视同仁,不歧视,不冷漠。只要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就不会感染艾滋病,艾滋病患者和普通人一样享有该有的权利。理解,是对他们最大的“关艾”。

图片2.png

志愿者正在进行艾滋病宣讲

艾滋病宣讲结束后,新生正式开始体检。校医院也对本次体检提前做好了组织安排,对前来的同学们进行内科、视力、外科、身高、体重、胸围等项目的检查,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对体检结果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在体检过程中,还向大家宣传了健康知识,在教官和学生干部的指引下,同学们分批有序的完成了体检。

新生们正在进行体检

在教官下达解散指令后,2021级新生体检告一段落了。此次体检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新生们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观念,确保新生们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军训生活中去。

新闻:黄诗雨

摄影:黄诗雨 黄炎松

责任编辑:马晓东

排版:黄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