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携笔从戎,风发意气,谱写壮歌】迷彩少年,训出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921日,不知不觉22级新生军训到了第四天,天气转凉,可同学们和教官的热情不断高涨,同学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上午,武装部部长吴帅峰,保安处处长王亮,军训团指导老师秦奕以及信息队指导老师元曲在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和22级辅导员贺炫雅的带领下,对我院军训进行了参观和指导。王艳重点关注队列军容风纪,指出学生干部在值班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强调各学生干部要认真工作,及时关注新生状况,相互协调,相互帮助。

IMG_4590_1.jpg

元曲与王艳参观指导



经过前一天的选拔,方阵队开始了正式的训练。军姿是做好一切其他军事动作的基础,台阶军姿便是方阵队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面对难度骤然提升的训练,方阵队员们没有丝毫退缩,绷紧身子,咬牙坚持。“能不能坚持?想不想为院争光?”“能!能!能!想!想!想!”坚定有力地回答响彻整个训练场,充分展示了我院新生浓厚的集体荣誉感。

方阵队队员在练习手部动作



下午,凉风习习,乌云覆盖住了天空,但训练场上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仍在继续。训练场上的新生们如松柏般挺拔笔直,各个项目的动作也逐渐趋于标准。根据训练安排,教官们开始教授正步行进与立定。通过对动作要领讲解和动作示范,新生们初步掌握正步。

IMG_0316_1.jpg

教官在帮新生纠正正步摆臂动作



一遍遍的练习,反复纠正错误,新生们腰板挺直,步伐一致,走出了属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青春朝气,绽放出更美丽的光彩。

新闻:刘晓琼 刘宇凡 秦金穗

摄影:刘晓琼 刘宇凡

责任编辑:宫铭

排版:秦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