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王闯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王闯,男,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院2015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曾担任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学业成绩名列全院研究生第一。在湖南科技大学期间,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省优秀毕业生(2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长奖等荣誉,累计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三十余项。潜心学术研究,在水处理理论与技术领域以前二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以前二发明人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十余项。

思想上的楷模

他思想积极上进,心态健康阳光,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他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等职务,不仅充分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学习活动,而且还自主学习、带动他人学习。他认为:对同学来说,自己就是同学身边的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敢为人先、率先垂范、乐于助人,尽力为广大同学服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他一方面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另一方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内任务。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他所在的专业有多位同学加入党组织,成为中共党员,他自己也荣获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连续三次获得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学习上的标兵

他坚信: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研究生期间,他以学位课平均成绩92.4、课程平均成绩92.8的优异成绩获学院硕士研究生成绩第一名。他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找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点,让生活充实有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校长奖,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除此之外,他也十分热爱科技竞赛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还参加了多项科技赛事,结合市政工程的工作实际,在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方法、矿区重金属迁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以第一作者获得了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一项,湖南科技大学节能减排与科技竞赛特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等荣誉。

学术上的表率

他深知学术研究是研究生的主要工作,不敢丝毫怠慢,加之自己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他在学术的海洋中遨游就如同鱼入大海般快乐。他的研究方向是市政工程领域饮用水安全保障理论与技术和污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无论寒冬酷暑,他需要经常到野外取水采样,一天在实验室工作17小时已经成为家常便饭,白天在实验室做实验、晚上处理实验数据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尽管如此,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是多么的充实,他一直坚持地做着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苦心人,天不负,他已经以前二作者在专业领域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发表普通中文期刊多篇,省校级研究生创新论坛获奖多篇;同时,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善于创造,以前二发明人公开或授权知识产权十余项.

工作上的担当

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有突出表现。他积极为学生工作服务,始终能做到积极主动、顾全大局、认真踏实,在广大同学中有较好的影响力,确实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多年的学生干部工作和党务工作经验,受到师生一致好评。研究生期间,他担任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和党建办公室主任协助辅导员管理全院硕士研究生。回顾工作历程,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他学到了很多,心态平和,明白了团结协作,强化了集体意识,更重要的是知道如何把自己融入到一个大集体中并愉快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收获颇多。不仅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工作能力、为人处世能力更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最后,王闯学长谦虚地说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是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始终相信学习改变命运,坚信天道酬勤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他认为生命中必须有裂缝,这样阳光才照得进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记不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