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于友良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于友良,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优秀毕业研究生,中共党员,1993年7月出生于湖南永州。2015年9月进入研究生阶段,身为湖南科技大学的学子,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从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科研任务到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回首近三年的拼搏与努力,于友良感觉自己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不少。

热爱祖国,紧跟党走    

研究生阶段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注重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这是于友良对自己研究生目标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中央提出的“八荣八耻”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他无时不刻都将这些牢记于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谨记与实践统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生活中严于律己,对自己要求严格,力争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树立起榜样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于友良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刻苦,热心科研    

回忆起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于友良觉得学习始终贯穿着他全部。研一期间主要是课程学习,他刻苦努力,戒骄戒躁,稳扎稳打,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并广泛涉猎与专业相关的学科,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他利用课余时间,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篇名为“一种风洞格栅固定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并且获得国家授权。

科研是研究生的第一要务,研二期间主要是设计和开展科研实验。在这段时间,于友良参加了低矮建筑开孔内压风洞试验,风场参数对建筑易损区风压分布影响的科研课题,以及株洲攸县全民活动中心风洞试验的横向课题。科研实验开展过程中于友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他也明白了科研为什么总是有失败,为什么总是强调坚持。面对困难,他始终坚定保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从问题多方位深入思考,向老师请教相关问题,与同学探讨解决方案,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将问题逐一解决,顺利地完成了实验。

 在平时学习中,于友良时刻以校训“唯实惟新,至诚致志”激励自己,在培养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他曾在研一下学期参加了湖南省高校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与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组队,共同研究建模的实际问题。从模型建立、程序修改、再到论文终稿,面对不期而遇的新问题,他们开动头脑风暴、网上查询文献、请教他人,用尽自己一切能力去解决。终于,在经历了几个通宵达旦的奋战之后,他们交出了一份自己满意的一份答卷。然而,尽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于友良的团队还是由于第一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缺乏经验,只取得了三等奖。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失败失去了再战的勇气。于友良始终相信自己,不断尝试。研二期间他又参加了“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且获得了三等奖。在湖南省高校第三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他夺得了二等奖。

他始终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他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在研二和研三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

工作出众,认真负责          

一切学习都将投入实践,能力的锻炼始终离不开工作,为了更好的提升,于友良始终坚持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在研一期间,他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一职,积极做好党员和党组织之间互动的纽带,配合党组织安排的工作,及时了解党支部中每个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汇报工作。他多次主持党员生活会议,提高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党性修养。工作认真踏实的他,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也因此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同时在课外时间,于友良也总是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协助同学完成实验,热心帮助他人。

生活乐观,团结同学    

在生活上,于友良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诚实、热情、谦恭,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有事业心和荣誉感的新时代青年。乐于助人,坦诚正直,用宽大的胸怀包容一切是他的人生目标,他乐于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

于友良参加了校内校外的许多种活动。而通过这些活动,他也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从中,他得到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磨砺了自己的意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于友良磨砺自己,也造就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三年光景,他充盈了自己,也丰满了时光,但一切仍将继续,进取也将永无止境,前路漫漫,他将继续努力,成就属于他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