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杨志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杨志强,四川南充人,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建筑工程1班学生。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部副部长、团委学生会副主席、15级建工1班蹲点党员及16级土木4班学风督察员。他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及英语四六级;因成绩和工作表现优秀,获得过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大学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居专业第一获得本校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被重庆大学录取。

大学期间,他不断的在找寻自己适合的路。曾经他参加了主持人大赛、朗诵比赛;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经常与社团好友一起到图书馆阅读文学和艺术方面的书籍。他在实践和书本中探索着,也小有收获:与室友一起装扮寝室,获得“文明寝室”称号;在《科学与人文》杂志上发表了自己的文章《初雪》;参加物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参加第二届课堂笔记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人物通讯写作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三等奖;沙盘模拟比赛二等奖以及力学竞赛一等奖,还成功申报了SRIP项目获得资助。这些,仅仅是因为他想去尽力尝试的结果。

三年的探索,最终他发现自己在科研学术以及学科竞赛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他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刻苦钻研获得卓越的成绩。2016年参与《电解锰废渣再生陶瓷砖的试验研究》,并于当年参加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及2017第七届“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2016年参与《一种百分表测头固定装置的研发》并于当年获得校级SRIP项目以及参加2017年挑战杯获得三等奖;第五届结构建模大赛他和他的团队取得校三等奖。

满满的荣誉和奖项背后,都是因为他有颗感恩和追求优秀卓越的心。他说:“衷心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曾奢望以后的人生多么辉煌,只求无愧于心,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虽然,我只是这个星球中一粒微小的尘埃,但我希望能够凭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一点价值,做出一丝改变。时至今日,我还未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但优秀和卓越将是我永恒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