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周丹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周丹,湖南株洲人,土木工程学院14级工程管理2班学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时空英语社社长。该生三年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居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居专业第一,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六级,获得本校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并且成功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
        她是一个学习放在首位的孩子,进校就清楚的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她会经常制定一些学习计划,积极投入到各门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学习中,上课认真做笔记,及时温习所学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课下,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或同学寻求帮忙,争取高质量完成各科作业。正因为这样,只要是与知识和学习有关的活动,她都能有出色的表现。高数、线代、概率论等科目考试是同专业的最高分;在大一、大二期间,就已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并拿到了AutoCAD证和驾驶证;大三又顺利通过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普通话的考试。任学习委员期间,她会主动积极去做好学习方面的工作,及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沟通,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对他们进行指点,并且要求自己能够做好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对自己学习方面的高要求,得到了学院和班级同学的认可,在年度综合测评中排名专业第一且获得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一等奖”。也是由于成绩优秀,她被推荐成为我校学习类社团时空英语社社长。任职期间,她仍然不忘学习是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她带领社干组织过英语晨读、英语角,成功举办了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圣诞晚会等特色活动,并且联合学校其他社团开展校级英语辩论大赛。
       她是一个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的大学生。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喜欢规划自己的生活,深知每阶段自己该做什么事情,每天都在朝着自己预定的目标努力前进。她的努力,造就了“保研成功”的幸运。也许,并不是被录取到自己最中意的大学,但是自己最适合的大学,这就是她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