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彭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编辑: 访问量:

84effc63ee854f9295e317debe3aa2dd.jpg

彭婷,女,16级给排水二班,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

在本科阶段自己勤奋好学,大一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专业基础知识扎实,4年来学业成绩名列专业第二,综合测评名列专业第一,这使得我在四年的年度评奖评优中均获有“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学业类专项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且本次毕业设计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设计”,由于自己热爱专业知识,想提高自己学术水平和能力,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通过一年的努力备考,初试成绩403分,最终以市政工程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在工作上,自己认真负责,大二担任学习委员,积极与同学和老师沟通,提高了班级的学习氛围,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大三担任团支书,积极组织班级团活,解决身边同学生活和学习上难题,及时下发学院的消息,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大四担任本班蹲点,一直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定期与本班同学进行谈心,一直传递积极上进的精神,四年的任职经历,让我做事更加成熟稳重,沟通交流以及灵活变通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赢得同学和老师的认可,这使我获有“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党员”、“校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在学习上,除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外,我还积极参加了一些科研和学术比赛,大二秉着对英语的喜爱,参加了“全国外研杯英语写作大赛”荣获一等奖,同时跟随老师研究关于“用响应面法分析Fe/C微电解与Fenton一体化处理煤化废水的优化”内容,经过不断的修正,于去年发表SCI4英语论文一篇;大三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关于研究湘江湘潭段典型断面微塑料时空分布规律”校级SIT项目于今年5月份结项,同时参加了社团的结构建模比赛获三等奖,而且在专业实验中,积极主动担任组长,这些经历锻炼的思维逻辑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力于我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生活中,积极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和先进思想,在课余时间担任学院学分促进员一职和助教,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大学生活也即将画上句号,在此特别感谢土木学院所有老师的敦敦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不仅使我树立了远大的学术目标,还使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始终以“Your attitude determines your altitude.为座右铭,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