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马培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编辑: 访问量:

92565734f8b249e187b9d032627bfb1d.png

马培源,男,16级工程力学一班,湖南郴州人,中共党员。

入校以来,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科协竞赛二部副主席、附属学校科技创新指导老师等职务。学习努力,积极进取,坚持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技能突出,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思想政治方面: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不断在志愿服务中锤炼自己意志品质,如在2017年寒假期间,代表学校回高中母校进行志愿宣讲,积极参加湘潭市创文创卫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美丽湘潭和美丽科大奉献青春力量。

二、学习实践方面:强化自我管理,锻炼真才实学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因此各学期成绩优异,并先后斩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第十四届“芙蓉学子•科技创新奖”优秀大学生、湖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力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湖南科技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等奖项。2019年暑期夏令营中获得重庆大学上海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优秀营员,2019年9月预推免中获得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推免生资格,最终获得国防科技大学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三、任职工作方面:坚持心中所爱,服务同学所需

任职以来始终认真负责,一直积极主动服务广大同学。在院担任科协副主席时,组织开展过大学生结构建模设计比赛,在普及模型知识以及鼓励大一新生参赛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外,班级中他还积极开展同学帮扶行动,课上督促每位同学认真听讲,课后询问每位同学听课情况,积极为服务好广大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