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平森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9e73b628e2a0425482d43d194cd9c29c.jpg

平森文,女,中共党员,江西上饶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16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蹲点党员。大学期间,她通过了计算机二级,AutoCAD考试,英语四六级;并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蹲点党员等称号;还多次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也曾获“致圣”奖学金。其大学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居专业第一,获得了本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并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

因为性格上的“内向”,初入大学时,她一直想通过参加各项活动来改变性格。大一时,她多次参加新生辩论赛,每次都是以她所在队伍的失败为结尾;鼓起勇气参加班级团支书竞选,以落选为结局;参加人物通讯写作大赛,文章依然落选;参加副部竞选,毫无意外地落选了。大二时,她决定不折腾了,可是在SRIP项目开始选拔时,她又心动了。于是她召集起了一群小伙伴一起信心满满地参加,颇有一种大展拳脚的意思,不幸的是他们的项目落选了。虽然似乎一切都不顺利,但其实一切都值得。参加辩论赛的经历使她经常能够以辩证角度看世界;参加团支部或是副部竞选的经历使她更加勇敢;参加人物通讯写作大赛的经历使她结识了优秀的学长,其优秀事迹一直激励着她;参加了SRIP项目选拔的经历使她对后来学习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大三时,她又参加了团支书竞选,成为了15给排1班的团支书,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及院组织部处理班级事务。同时,她成为了16给排1班的蹲点党员,协助党建办处理学弟学妹们的入党事宜。大三的暑假,她还去参加了重庆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取得了“优秀营员”称号。大四,她加入了同专业同学的SRIT队伍,一起申请了一项专利,完成了一篇综述性论文并被刊用。

她觉得成功是没有标准的,每个人的人生就像一张画板上的白纸,需要用你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实施力去勾勒。在大学里,她收获更多的是成长,换了一个新环境,她变得更加独立,学会与别人相处,学会冷静对待突发状况,学会爱自己。大学四年对她影响较深的书是林海音的《城南旧事》,不同时期读这同一本书感受是不同的:“初中时只觉得英子善良聪慧,童年很纯真美好。长大后便觉得虽然童年美好,但是应该向前看,考虑问题应该更成熟,更理性。我认为是小时候的英子不够理性,间接造成了秀贞和妞妞的悲剧。小时候觉得他们相认了便也没有遗憾了,长大后觉得活着才有希望。我一直以来都是极端感性的存在,但是近来我在慢慢改变,希望自己足够理智。”

她是一个可以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庸的人。甘于平凡不是迫于无奈的自我放弃,不是安于现状的自我满足,亦不是心灰意懒时的自我劝慰,而是一种坚定不移的自我激励、不断成长。大学四年,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份激励,她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在学习上,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在工作上,她学习到了一些技能,也懂得了一些处事道理;在生活中,她遇到了一些知心好友,也平和了自己的心态。因为不甘平庸,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和比赛,勇于尝试。虽然,这些尝试很多时候似乎“不足为外人道也”,但她坚信,正是这些平凡的经历一点点得累积成她后来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