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李金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李金祥,湖南耒阳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道路与桥梁工程2班本科生。大学前三年的平均学分绩92.53,学业成绩居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居专业第一,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及英语四级,获得本校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并且成功进入华南理工大学 。

“内向”是与他接触不多的人留下的第一印象,然细细思量起来,他只是一个默默拼搏的人。大一他口才不好,竞选学习委员失败了,自此心思尽归于学习。他说:“大一学习中,我不仅做到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还时常看书看到半夜,但是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成绩却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状态即专业第一,我没有放弃做得更好的目标,坚持拼搏让我如愿以偿,后面的两年我都获得了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的好成绩”。他第一次参加校级“第三届结构模型”竞赛并没有获奖,第二次“第四届结构模型”竞赛他获得了二等奖,且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与其团队进入省级结构建模竞赛荣获一等奖。此外,他一次又一次的参加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校级十一届、十二届,省级省级十二、十三届比赛他都有获奖,最后进入了“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并获得了优秀奖。他还参加了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学院历史上首次获得的最好成绩。所有这些个人荣誉的获得,他都鲜少向人提及,因为这是他的喜好,是他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

他默默拼搏的精神让不仅让他个人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更让他所服务的集体载誉而归。他在大二成功竞选为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努力地维持班级学风,认真负责地督促班上同学按时完成课程学习,在大二第一学期他们班级综合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在大三时,他又成功的竞选为班级团支书,在任职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努力维持班级的良好学习氛围,为班级申请到了校级“优秀班集体”的称号。作为寝室长,带领室友参加院级“学习型宿舍”活动并获得了三等奖,在“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中又为寝室申请到了校级“文明宿舍”的称号。“人不一定要靠嘴巴才能赢”他用行动告诉我们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