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张美琪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张美琪,女,土木工程学院19级建环二班,陕西宝鸡人,中共党员

她曾任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19级分会副主席、21级养成辅导员、班长、团支书等,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位列班级第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获省优秀毕业生、省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30余项,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奖励10余项,主持并参与了SIT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校级SRIP项目1项,获得了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现已入职世界五百强外企。

踏实肯干,一丝不苟

她坚持学习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大学生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与青年马克思网络在线培训、青年马克思骨干培训并顺利结业,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她曾任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19级分会副主席、班长、团支书、21级养成辅导员等。部门任职期间,致力于革新相关工作内容,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部门委员,策划并主持了多项大型活动和讲座;班级任职期间,积极培养班集体的凝固力,参与主持人大赛、辩论赛、演讲比赛、才艺赛等多项赛事,带领班级团体获得各项荣誉;养成辅导员任职期间,所学所做倾囊相授,带领班级在第一学期做到全员无挂科,首次CET-4考试中通过人次达75%的好成绩。

积极进取,全面发展

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主动挑战各种新事物,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探索并培养自己的各项特长,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挖掘自己的潜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品德性格、学习能力、管理能力、看待事物的角度与方向,都获得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她在学习上,时刻保持积极进取和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连续四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班级第一、专业前七,获得三次校级综合奖学金。

她与班集体中的每位同学相处融洽,集体荣誉感强,组织和策划了多次部门和班集体的团建活动。带领班集体获得了多项校、院级荣誉。积极参加校、院级志愿活动,参与“星星的孩子”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校庆志愿者、新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站岗等各项服务工作,在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中获得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荣誉,大学期间,获得省优秀毕业生,省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特殊贡献奖等30余项荣誉。

刻苦钻研,积极实践

她连续两年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太阳E+”团队路演答辩人,积极参与各类竞赛,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建行杯”第八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10余项国家级、省、市、校级奖励,主持并参与了2项SIT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校级SRIP项目,获得了1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一点一滴的努力和积累,为后续秋招期间获得多个业内优秀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打下坚实基础,最终与世界五百强外企签订就业协议。

 前路曲折而灿烂,幸遇恩师挚友一路陪伴,不胜感激。惟愿能时时铭记,砥砺前行,为专业、为行业、为后来者,做更多的铺垫,坚守初心,做奉献进取的建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