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李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李宁,15级市政工程研究生,中共党员。自入校以来,他时刻以认真的态度来要求自己,以坚定的信念来规范自己。在读研期间,他担任本专业的负责人,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等方面有着诸多的收获与成果,并在临近毕业被授予市级优秀研究生的称号,这是对他所付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他的一种精神激励。

   天道酬勤――学习

业,精于勤荒于嬉。他作为一名跨考学生,深知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付出更多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水才能真正地领会、理解并掌握课堂上的知识,所以在研究生一年级的基础课程学习中,他一直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程作业,积极配合老师的课堂教学,并在学年的成绩考评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外,他在研究生导师、土壤重金属迁移研究专家任伯帜教授的带领下,致力于矿区土水界面重金属锰的迁移研究,从研一刚进来时的科研小白,到后来他能够在科研相关领域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并成功申请多项发明专利。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他所取得辉煌是在阅读过数以千计的文献后,在实验室反复清洗着实验设备后的慢慢积累。由于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在研二期间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在研三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修德善品――政治思想

才德兼备,心有方向才不会迷航。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积极上进的学习和工作态度被党组织所认可,在研二期间他发展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这不断地激励着他向党组织继续靠拢,向周围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他经过一年的预备考察期,在2017年12月正式被转为党员,在这一年来,他认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和重要著作,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关注国家实事政治、学习“两学一做”及“十九大”会议重要思想。在每一次党课学习中,在每一次支部会议上,他对党员所具备的素质、应尽的义务、应享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都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出前进的方向。

          钻研探索,创新科研――科研

他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通过自身的实际参与,了解了科研项目的流程。在精神上,他提升了自己的团队意识、软件能力、处事的耐心;在物质上,他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有志者事竟成,让自己更优秀是终身的使命。在研一期间,他通过团队合作,协同申请了专利16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两项;在研二期间,他通过分析整理自己的实验数据,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研究论文3篇并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参与发表了SCI论文一篇。此外,他还积极参与了学业领域相关竞赛活动,在第九届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以团队作品“绿色校园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设计”获得了特等奖。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句号,研究生阶段是飞跃的阶段,走出青涩,它赋予了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三年知识的积累、毅力的锻炼为明天的拼搏打下扎实的基础。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母校,感谢母校馈赠知识的力量,培养创新的意识,塑造独立的人格,给予舒展的心灵、自由的思想、做人的美德。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