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张宗堂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编辑: 访问量:

朝乾夕惕 岳峙渊渟

张宗堂,15级岩土工程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本科阶段曾先后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部长、分会副主席等九个职务;长期担任学校、学院、班级学生干部;研究生阶段担任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忠于实践,孜孜不倦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张宗堂是实践的践行者,他乐于锻炼自己。他曾参与2013年暑期土木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奔赴湖南永州新田县贫困地区寻找水源,活动期间的所写文稿在大学生在线、湖南红网等各大网站进行了报道,并被数十家网站转载。

他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研究生期间,他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假期均进行了与专业相关的实践学习,15年的暑期在湖南路达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实习,学习了路基路面的现场施工知识并进行了相关指标的室内检测试验;16年的暑期跟随资安学院的专业团队到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地质灾害多发地带进行了实地勘察与研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宗堂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异。他是一名优秀的学子,荣获众多优秀奖项;他是一名合格的学者,发表数篇优秀论文;他是一名卓越的副部长,参与数次大型活动策划组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漫漫求学之路,他不曾放弃前行。他在学习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获多项荣誉。他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考取了计算机二级C语言、计算机三级CAD、计算机四级Photoshop证书。

奋斗不止,战绩卓越

腹有诗书气自华。张宗堂在科研方面能力显著。他合作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3篇EI收录;他在16年至17年间申请专利9项均已授权;本科阶段,他获校级与院级奖励共计11项。研究生阶段,他荣获省级奖励1项、市级奖励1项、校级奖励5项。

不断的奋斗就是走向成功。张宗堂是一个成功的人。研究生阶段,他获奖许多。2015年12月,他所在宿舍获优秀文明寝室奖。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他担任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2016年6月,他荣获第九届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在湖南科技大学排名第二。2016年12月,他荣获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年5月,他发表了《干湿循环作用下红砂岩的崩解特性及分形特征》,该论文获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二等奖。2017年6月,他荣获湖南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2017年11月,他发表《基于分形原理的红砂岩崩解特性试验研究》,该论文获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颁发的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三等奖。2018年1月,他荣获湖南省湘潭市优秀毕业生。

勇于担当,超越自我

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他拥有过硬的沟通、协调、组织、策划能力。本科阶段,他长期从事学院宣传工作,将学院宣传、广告、网络相互协调并带领部门40人全权负责学院校内外各大媒体的宣传,处理学院全部新闻、摄影、视频海报、网站维护与管理工作,多次带领部门策划、承办学院大型比赛。

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张宗堂不断地超越自己。2016年,他承担了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他参与了干湿循环作用下膨胀岩的崩解特性试验研究。同年,他参与了湖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资助项目,他参与荷载―干湿循环耦合作用下膨胀岩累积损伤特性研究。

张宗堂,一个忠于实践学习的人;一个忠于提升自我的人,一个满载荣誉的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了多少,回报就有多少。昨日的艰辛造就他今日的成功!不悔人生,奋力前行。在自己的成长路上,张宗堂选择做潇洒笃定的自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榜样在前,责任在肩。我们应该以张宗堂为榜样,在前行的道路上勇敢踏过荆棘,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