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欧阳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f6e2c5532d0240119070222ebf498d18.jpg

欧阳兵,男,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5级岩土与城市地下方向2班学生,曾任校团委网络部副部长、院网络部副部长、17级土木工程1班蹲点党员、院学生党建办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党支部学生负责人。

他甘于寂寞、热爱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能够严格制定并完成学习计划。他强调:学习优秀更是我们在其他方面做出成绩的基石。他坦言学习不应该好高骛远,而是要脚踏实地,定目标不能太渺茫,而是要切合实际,否则毫无意义。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大学四年,从未迟到、缺课,专业课总会在第一排发现他的身影。课后也能自主完成功课,并且的抓住要点,做到高效 学习和复习。好的学习习惯总能产生滚雪球的效应,他每年的学习成绩都有较大的提升。他在大一年度评优中获得“优秀学习奖”,大二在年度评优中获得“综合奖学金二等奖”,大三在年度评优中获得“综合奖学金特等奖”,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在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二,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Microsoft Office高级应用、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目前已经签约中国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他说:一个人的优秀不是真正的优秀,因此他常带上其他同学一起学习,为他们答疑解难,以自己促进他人。

“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为了更好的工作”,这是他坚持的原则。他责任心强,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能够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严于律己,在任职期间,能够完成每一项任务。在五四评优中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不可置否,学生工作确实会花费大量的个人时间,但收获也往往与此成正比,无论是办事的能力的逐步提高,或是磨炼自己的意志力,或许眼前见不到自己的进步,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总会展露锋芒。

在生活中他兴趣爱好广泛,生活忙碌也能忙里偷闲、苦中作乐。他喜欢看各种电影,如励志、科幻、童话类的,这能给他带来无穷乐趣。程序——他最喜欢的玩具。他大一时期自学WEB程序设计,包括前端HTML、CSS、JavaScript、后端PHP、Mysql等程序,并能应用程序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他参加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团队中负责使用MATLAB编程实现数学模型求解,获得湖南省二等奖。生活不止眼前的程序,更有远方。他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如《红楼梦》等,也热爱地理与人文。在空闲的时间里,他还会学习做手工、练乐器等。兴趣广泛的他在人际交往方面也很优秀,能够团结同学,为他人排忧解难。

大学四年,他收获颇丰。在学习方面他有了更广阔的思维方式、更多的学习方法,更容易接受那些与自己的认知大相径庭的观点,这使他即使面对陌生的工作或者难题也总能找到突破口,顺利解决问题。在心态方面,他更加的成熟,能够明确自己的责任,坚忍耐烦,劳怨不避,直面困难,即便经历挫折也能将是非审于己,得失安之于数,平静且坦然的接受并弥补。

他说:“青春时期譬如朝露,去日苦多。鲜衣怒马少年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寻常而奇崛,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正心、笃行以为功,让我们也活得深刻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