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黄智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黄智鹏,江西赣州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班学生。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专业前三,专业综合测评成绩第一,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三级及英语四六级,获得本校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被湖南大学录取。

大学期间,他担任过军训副排长、大二班级团支书,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副部长、16级建环二班蹲点,大三班长,积极的参与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信息和管理服务。他热衷于组织各种有利于集体团结的活动,团活,长沙石燕湖集体一日游,橘子洲头一日游活动,心理健康周,心理健康月活动都有他的身影。在他看来,担任学生干部其实也是一种学习,是实践中的学习。

作为学生干部,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最本职工作-----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了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他很少出去玩乐,放弃了暑假旅游的时间去重庆实习,将自己所学用于实践。他相信“人生就要带着自信与能量去体验,去经历,不管当中有谩骂,有赞扬,有泪水还是有欢笑”。虽然保研成功,但他还是独自“享受”了七个月的考研准备阶段,从土木楼七楼到四教一楼,从七点到二十三点,从教室到食堂,他一直都没忘记过学习的事情。保研资格的获得,不仅因为他获得过新生篮球赛亚军、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更多的是因为他一直与同伴致力于专业知识的探索。三年间,他获得过第七届挑战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三等奖,湖南科技大学2016年科研创新计划(srip)挑战杯专项校级一等专项资金五千元,第九届湖南科技大学节能减排大赛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