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徐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徐静,安徽淮北人,土木工程学院15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班学生,中国共产党员。获得本校2019年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现已被东华大学录取大学期间获得4项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1项市级奖、近20项校级奖励在和学姐协商采访时,学姐想也没想的直接拒绝了,弄得我哭笑不得,在后来的交流中慢慢发现徐静学姐是一个很低调的人。

“做好自己,很多事都会如期而至,”徐静是个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的人,从小教朋友翻墙头的她玩起来会很嗨,学起来很专注,甚至很“拼命”,她的贪玩让他的朋友最初都不敢相信她是个学习成绩还不错的人。她大学期间通过了CET4、CET6、全国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考试CAD和SYB平均学分绩居专业第三。

大学里,应该努力做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的协调平衡。”徐静学姐先后担任能源学院学习部委员、班级团支书、土木工程学院就业部副部、17级建环2班15级建环1班的蹲点党员最初,她参与学生工作工作量非常大经常熬夜做表。后来,她积极调整,努力把握住课堂时间,灵活利用零散时间,并且渐渐地摸索出了属于自己的方法。她说:“课堂上好好学习,利用好课堂时间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情。”“大学要多接触学习外的东西。”徐静学姐说不能只专注书本,多做些科研,锻炼动手能力;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风景;多尝试新东西,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只看八卦消息,多了解这个社会;她学习日语学习双截棍、学习辩论、学习演讲、学习拉丁、学习吉他,她遵循本心,让自己活的多姿多彩。

“由零开始,偷偷想到落泪,由零想起,当天一切乐与怒总挥不去,仍无悔只知继续进取。”张国荣先生的这句经典台词是她的座右铭,在各方面,她不轻易放弃,但不曾惧怕重新开始。

这就是徐静,一个低调做自己的独立女生。她知道自己所喜爱的一切,她会追寻自己的感觉,寻找远方的自己,塑更优秀的自己,从而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