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徐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徐辉——走属于自己的路

徐辉,男,湖南湘西人,中共党员,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学生。获本校优秀贫困生,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已考为重庆2019年选调生。曾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科协副部长,分会副主席,校科协副主席,17级土木六班助班。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各获一次。在科研比赛中积极参加,获市政杯道路设计大赛市级二等奖,获节能减排两次校一等奖,获挑战杯校三等奖以及SRIP科研计划项目成功立项,两次获湖南科技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累计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及校级以上综合性奖励20余项。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位于专业前十,综合素质测评专业前三。他热爱生活,践行理想,曾一人登上衡山顶峰,先后野外骑行十余次,并参加“百里毅行”、“益跑长沙”等徒步活动;他关爱弱势群体,多次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作为贫困生,他顽强拼搏,特立独行,有坚韧不拔之毅力。

成就未来,勇攀高峰

“没有谁能决定你的未来,只有你自己。”在2019年4月通过了重庆市选调生笔试、面试和体检的他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座右铭。面对未来的岔路口,有的人毅然地选择了考研,有的人选择了合作创业发展,有的人不作为等待毕业,而他在实习期间进入设计院工作,然后报决定考公务员,在经历公务员国考之后,选择了这条拥有巨大竞争压力的选调生之路。300进7的严格考核,相比其他选拔考试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难度水准,身处外地的不熟悉感,一切面临的困难都堆积成了立于眼前的高峰,陡峭悬崖,凌冽寒风,遍布坚冰,但他坚信自己的努力,将一腔热血化作登山的镐,翻过这座山,便能听到他的故事。

调控时间,掌握生活

时间的安排是决定大学生活节奏的一大要素,而良好的生活节奏往往能带给一个人更多成功的机会。大一时他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把琐碎与整段的时间相结合,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面对压力逐渐增加的大二,从海绵里挤时间成了家常便饭,他便将每天的事都记录在纸条上,有条不紊的完成。处于大三大四时,时间变得充裕起来,他却并没有因此产生懈怠,而是利用着每一个能利用的时间去完善自己。

品才兼备,称职党员

品材兼优的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获党组织的认可,在17年12月时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在一年的预备考察期里,于18年12月正式被转为党员。其间他认真贯彻党组织理念,努力听从党组织安排,观看党的重要著作,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提高自己作为党员的所需具备的素质,对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为自己前进的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老舍说过:“才华是刀刃,勤奋是磨刀石,很锋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用磨,也会生锈,成为废物。”大学四年如同白驹过隙,或恍惚度日,或精心打点,不同的人生道路注定有着不同的未来。徐辉用现实磨练自己,用困难打造锐气,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我,我们也因此见得,如今这么一个耀眼而又成功的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