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刘佳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刘佳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刘佳冉,女,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15级工程力学1班学生。现已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即将攻读工程力学专业的直博生她自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自己。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年级分会副主席,蹲点党员,现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大学以来,成绩稳居专业第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取了CAD证书;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校结构建模三等奖,校力学竞赛一、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学校和学院的精心栽培、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让她不断地成长着、让她稚嫩的面庞更加成熟、让她浮躁的心灵得到充实。

学术的态度——循序渐进 谨慎细心

身为一名大学生,深知学习是自己的本职,她刻苦努力,勤学苦练。大学期间成绩稳居专业第一,并且各项成绩均衡,自主能力强,专业素质高。通过英语六级,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具有一定的专业英文文献阅读能力;通过计算机二级,熟练应用办公软件;考取CAD证书,熟练掌握AutoCAD制图软件;熟练掌握MATLAB,Mathematics等数值计算软件和ANSYS有限元软件。在拥有了较强的专业素质和个人技能后,参与了彭剑副教授的科研项目,针对海上风力发电机的振动控制问题进行研究,收获颇丰。她的主要工作是文献检索与综述,运用Hamilton变分原理对海上风力发电机振动控制模型进行建模推导,利用MATLAB,Mathematics等软件进行数值计算分析。准备撰写英文论文投稿至SCI期刊,现已完成理论推导和数值计算部分。

生活的态度——积极开朗 热情阳光

她热爱生活,思想上进,希望通过自己的热情去感染身边的人,给他们带去快乐。积极参与迎新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等诸多志愿活动,获得迎新志愿活动“表现优异奖”。作为寝室长和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寝室共四个人,均稳居专业前五,连续获校百优寝室和文明寝室,她也因此获得校优秀寝室长和优秀党员。她努力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默默地为身边的人奉献着,奉献使她快乐,也让她成长着。此外,参加SRIP创新项目、力学竞赛、结构设计竞赛,笔记大赛和宿舍文化节工艺品大赛等各种活动,获得了许多荣誉。多次组织班级团活并担任主持人,并代表学院参加2019年“三支歌”优秀学生报告会,顺利成为十二个候选人之一。她享受这种过程,过程中的付出让她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参与了就有收获,她乐在其中。

工作的态度——一丝不苟 踏实认真

对待工作,她能做到一丝不苟。大学一年级期间,身为院学习部的委员,监督并且帮助同学们学习,保证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校和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大二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年级分会副主席,她认为这不是义务,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子,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她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并且一直将此贯穿于工作和学习各个方面。她尽最大努力做好班级工作并主动联系班级同学,团结同学,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并组织课余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同学的班级归属感和班级荣誉感。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兴趣爱好。她协助辅导员和老师与班级同学做好沟通,努力扮演着纽带作用。现任党支部副书记兼蹲点党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内工作,并带领支部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她把大学生活中所见所闻,所听所想讲给满怀好奇心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他们彷徨不知所措时能够指引他们找到自己的初心。她不管做什么工作都极富责任感,并努力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默默地为身边的人奉献着,奉献使她快乐,也让她成长着。

她说:即将走出科大的她,还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因为她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她相信世间万物都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人们应该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去积累能量,而不是消耗能量,才会有更多的光照亮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