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秦时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秦时髦:笃学敏思,淑质英才

秦时髦,岳阳市平江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年级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2班学生。大学四年她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和CAD考试,成绩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二,学业成绩、科研素养及现实表现综合测评专业第一,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9届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被湖南大学录取。

谈及大学的学习,她仔细思考后总结出一句话:大学学习,有遗憾,但更多的是努力之后的幸运。大一,那个时候忙着学生会的工作,忙着各种聚会、游玩。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也没有花过多的精力在学习上,所以成绩只能保持在专业前十。直到大二,她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机缘巧合之下,她成为了聂忆华老师的教学助手,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开始努力学习。大三,她拿到了学院的推免资格,最后成功推免湖南大学交通与运输工程专业。在大四,因为对自己要求严格已经成为习惯,以至于大四第一个学期成绩达到了3.9+。

 坚强和认真的人最可怕,纵使有着学业的压力,她依旧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努力为以后报效祖国积蓄力量。虽然可能所经历的种种并不是那么完美,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2016年第五届结构模型竞赛中获校级创意美观奖,第二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 中以“智能交通调控系统”荣获校级银奖;2017年获第二届“市政杯”莆田市级优秀奖和校级二等奖,大二在srip中,带领组员以“高安全性及美观性变色路材料及布设方法研究”项目成功立项,并在大三结项时获得优秀等级;2018年第六届结构模型竞赛获校三等奖。同时,她在运动方面也是有所涉略,2016年湖南科技大学田径运动会中女子甲组4乘400第七名。除此之外在生活方面,为了更加充实自己,会勤工俭学、参加志愿活动,比如2017年获湖南科技大学勤工助学之星、2018年院三十周年院庆“优秀志愿者”。她认为: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总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去奠基自己的成功。不负青春,只管努力前行便是。

当然,精彩的大学生活肯定不止如此,任职经历也是大学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大一,性格好动的她从十八个院学生会部门中,选择了参加体育部的竞选。在部门期间,她认识了许多不同专业的朋友。大二,她成功留任了院体育部副部长。大三,她选择成为17级的助班,因为她想把当初自己的助班蹲点教她的继续传递下去。她曾说:当一个助班不是要装的自己知识很渊博,而是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拨开迷雾,实现双向成长。

她常身兼数职,却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妥善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和时间。在大学期间,她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完成学习任务,也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完成老师交代的事情。课余时间,她也会喜欢去图书馆自习、看书,她对素描有着兴趣,也喜爱历史故事、推理小说、科学知识。虽然她时常倍感压力,但是会努力告诉自己“人在一定的压力下才会成长”,也庆幸一句“那些没有打倒我们的困难,终将使我们强大”的名言不断地激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