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栏

通知公告栏

通知公告栏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致全体党员的防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各党支部、各位党员: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反弹,湘潭发现确诊病例学校出现密接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紧急时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院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坚决听党指挥,扛起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要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党史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在维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更严措施全面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千方百计、坚决不允许疫情外输入校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组织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光彩,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争当先锋模范,彰显党员本色。全体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迎难而上、敢于冲锋、主动作为,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指挥部署,积极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做到“四个带头”: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防控工作、带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校。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以自身模范言行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不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常态。带动学院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践行初心使命,投身防疫工作。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把责任扛起来、把身份亮出来,积极投身到防疫政策宣传、值班值守、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一线工作当中,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守门员”“引导员”,勇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引领学院师生在疫情应对上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切实稳定人心,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同志们!疫情就是战情,责任重于泰山!紧急时刻,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临危不惧、勇挑重担,守望相助、并肩防“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