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栏

通知公告栏

通知公告栏

关于疫情期间导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各位研究生导师: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做好新形势下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同心协力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请各位导师切实履行好“研究生培养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

1.带头遵守国家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防控,引导研究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各项规定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2.及时掌握研究生动态,督促学生每天按时打卡,如实填报疫情防控信息,不瞒报、不漏报。摸排清楚所带研究生目前所在位置,精确掌握每位研究生的基本行踪、居住位置;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码以及行程卡动态,提醒研究生不聚集、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含不外派实习)。

  1. 严格落实在校研究生出校门请假审批制度和流程。

4.配合学校做好返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教育引导返校研究生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如果研究生需返校,必须严格按照返回地及湘潭市的管控要求,在得到导师、辅导员、分管研究生的院领导允许后方可返校。外地返校的研究生,必须提供返潭后的阴性核酸检测结果方可进入校园。

5、每周利用组会、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期间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并指导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帮助解决其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做好相关记录。协助有需要的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学习计划的调整;重点关注高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进展状况,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应支持研究生按期毕业,指导做好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等事项涉及的审批流程。

6、主动关心每位研究生的心理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请尚未与在学研究生进行沟通的导师,第一时间与学生(包括延毕学生)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科研、生活和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