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副教授

王西峰

王西峰,男,汉族,1974年6月生,陕西西安人。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习经历:1997年7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6月毕业于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获环境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13年12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获环境工程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任职经历: 2005年起在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至今,2002年评为工程师,2008年任副教授, 2009年被评为硕士生导师, 1997-2002年在中铁一局集团、天水长城电工集团等单位任给水排水工程师,从事给水排水工程的设计与工程管理工作,独立完成多处超过50万m2的居民小区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设计,独立完成多座大型集中供热站的设计工作;2005年7月月起任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从事给水排水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及成果:主要研究领域为水和废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主持建设部科学研究项目、西部建筑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项目等纵项项目4项。主持工程科研项目多项。先后在《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水处理技术》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ISTP收录多篇次;出版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