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记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领导与我院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3月21日16:00,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高奇、副院长曾磊等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考察交流工作。院长祝明桥、院党委书记陈秋南,院党委副书记程火焰,副院长郝小礼、孙洪鑫、汪建群,实验中心主任聂忆华,及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组全体成员在土木工程学院214会议室参与了此次会议交流。长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已成功通过评估认证,会上我院院长、书记就专业认证第三阶段专家进场检查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咨询,长江大学领导们详细为我们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他们的切身经验,这次交流对我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后续工作提供了积极的指导。
     
      会后长江大学领导们参观了我院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结构抗风与振动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他们就本科实验室管理方法、科研实验准入制度及管理方法、实验室安全规范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主管副院长孙洪鑫、实验中心主任聂忆华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我院实验室实行“谁管理、谁负责”制度,并实习全开放政策,制定有规范的科研实验准入制度及退出机制,方便本科生、研究生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探索,并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体系。副院长孙洪鑫带领他们参观了风洞研究中心的模型室、操控室及风洞实验区,并简要介绍了我院风洞实验室为教室承担的多项国家自科基金服务情况,目前风洞风机的运行情况,实验开展情况等方面。

      此次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促进双方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发展。我院领导对待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规范的实验管理、良好的实验环境等方面均得到了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领导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