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位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编辑: 访问量:

 

一、专业简介

矿产普查与勘探是湖南科技大学最早开办的学科之一,该学科点硕士由湖南科技大学与湖南省地质研究所(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联合招生培养,主要研究矿床的赋存规律、地质灾害评价与治理、工程灾害地球物理和矿产资源规划等。本学科现有教授(教授级高工)12人、副教授(高工)30多人。教师中大部分具有博士学位,已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取得了较丰富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00多项,累计科研经费达3000多万元。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地质资源及相关学科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掌握矿产普查与勘探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本学科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较好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 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有严谨的学风,较强的敬业精神,能在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附  件: 湖南科技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