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编辑: 访问量:

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28日—31日进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本届共有570名本部学生,84名潇湘学生,答辩人数多,时间紧。各系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制订了周密的答辩计划。本次答辩有120位专业教师参加,另聘请了13位企业导师参与。现场学术氛围严谨浓烈,学校督导与检查组对我院的毕业答辩给予了一致好评。

我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对学生综合实践、毕业设计、考研就业等全方面进行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主要有工程设计和专题研究两种。学院设置了毕业设计专用教室,配套设施齐全。指导教师以专业教师为主,企业导师为辅,每位专业教师指导人数不超过6-8人。学院鼓励校、企导师开展指导模式改革与实践。

学校、学院非常重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管理工作,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以达到学生培养目标中的各项能力要求,采取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形成了完整的管理流程和有效的组织方式。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对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大考。学生在答辩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或设计成果。本次答辩本部通过率达到97.02%,瀟湘通过率达96.43%,本部产生了校优11项,潇湘产生2项校优。企业专家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成果给出了高度评价。来自中交三航局的答辩专家李业勋博士认为部分专题研究达到了研究生论文水平,部分同学的设计经优化后可应用于现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