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基于多媒体教学技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编辑: 访问量:

我院召开《基于多媒体教学技法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作者:郑菲 胡振东时间:2012-05-11 13:22点击: 次
图片1

图片2

 

  5月8日下午,我院课程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基于多媒体课堂教学技法研讨会》在土木楼201会议室召开。院长钟新谷、党委书记刘新华等学院领导,校督导杨孟达、邹植民等督导专家,校统战部副部长陈秋南教授以及学院各学科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谢献忠教授主持。 院长钟新谷教授就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作了说明,并指出本次研讨会属我院课程建设系列活动,为我院课程建设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推动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的全面发展。 谢献忠说: 多媒体教学是我校 十二五课程规划 二十门课程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教学改革计划的重要部分。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越来越普遍,多媒体交互方式教学对于教学过程具有重要意义。但就多媒体教学的现状来说,多媒体教学质量仍有待提高。 研讨会以六位主讲教师 演示教学 的方式展示了多媒体教学成果。谢献忠演示了 点的合成 教学,钟新谷浅谈 弹性力学与有限元多媒体教学几个问题的教学表现技巧初探 ,陈秋南就 隧道围岩压力 展开演示教学,王丽演示了 建筑给排水工程 教学,刘登采用专业多媒体软件演示了 成矿预测方法 教学,刘锡军就 多媒体课件制作 作了精彩的演讲。 杨孟达督导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他说: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说明土木工程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同时,研讨会为学校教学走向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基础。多媒体教学是传统教学的传承与发展,教学过程中应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教学,多投入,下功夫。 这次《基于多媒体课堂教学技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推动着多媒体教学的进一步创新与发展,对我院搞好多媒体教学、制作高质量多媒体课件、提高教学质量等必然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