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院长 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编辑: 访问量:






626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河海大学高玉峰院长应邀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并就学科建设进行交流。

上午930,高教授首先进行了“三维土坡稳定极限分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主持。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有全体院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高教授从土坡三维破坏机制、三维土质边坡的稳定性评价、地震对三维土质边坡稳定性的影响,水位下降对三维边坡稳定性影响等方面阐述了其科研团队土坡稳定极限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国际知名学者的研究进行了相互验证。高教授团队科研成果完善了土坡三维转动破坏机制,克服了现有方法只能考虑坡脚破坏的不足。报告完毕,高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师生提问,就如何在学术前沿取得突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教授参观了我院岩土工程稳定控制与健康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我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最后,高教授在土木楼413参加了科研和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全体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以及岩土工程稳定控制与健康监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座谈会上,高教授与我院领导就科研和学科建设深度交换意见,并希望能够开展校际合作进行多学科交叉研究。

此次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我院科研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高玉峰,男,1966年生,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大学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主任、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土动力学与岩土地震工程、土的基本特性及地基处理、边坡工程等方向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97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培育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4项。排名第2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多项省部级奖。在GeotechniqueJGGECGJ等岩土工程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5篇、EI收录论文15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