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高速铁路建设关键技术及前沿热点问题——记我院第136期土木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10月5日10:00,我院于土木楼201举行了第136期土木讲坛,此次讲座由我院97级校友周衍领教授主讲,题目是“高速铁路建设关键技术及前沿热点问题”。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汪建群副院长,胡秀兰副教授,禹见达副教授,廖寂然副教授和部分老师及16级部分本科生。本次讲座由汪建群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周衍领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高铁发展国内外现状,指出了高速铁路的广阔发展前景。接着,周衍领教授从高铁界定及修建流程,高速铁路施工,高速铁路施工设备等方面介绍了板式无砟轨道建设技术及桥梁防护和隧道建设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播放了两个施工与架梁过程的视频。随后,周衍领教授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并向准备考研的同学们鼓励道:“个人的潜力往往不是自己能看到的,大家只要努力,就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最后,周衍领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工作后的区别,中国高铁将来会怎样发展,前往西部就业的优势与劣势等问题。本次讲座就此圆满结束。
       此次土木讲坛的顺利举行,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具体的了解到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现状与广阔前景,同时有力的促进了我院学术交流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