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编辑: 访问量: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严以修身”

专题学习研讨会



根据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和我院实施方案,6月16日上午,我院在土木楼214会议室开展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祝明桥主持。

会议围绕主题,重点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带头做主题发言,在发言中祝明桥首先谈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和学习《党章》的体会,并结合《湖南科技大学章程》谈了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看法,他认为,每个教职员工都应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党员教师,更要求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这是高校教师的关键职责所在;而对高校教师来说要做到“严以修身”则重在把握“立信、修德”、树人”三个关键。

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并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同时,院党委书记祝明桥对下一步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内容和时间作了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