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记第129期土木学术讲坛“共圆中国交通科技世界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编辑: 访问量:







         2018年6月10日上午10点,长沙理工大学张起森教授、博士生导师应邀来我院,在土木楼201为全院师生、特别是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师生作”共圆中国交通科技世界梦“的专题报告。我院祝明桥院长、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教师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由祝明桥院长主持。

        报告中,张起森教授从世界交通科技的发展、中国交通科技发展现状、中国交通运输重大科技成就、中国交通科技与世界水平的比较、交通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关系、为实现中国交通世界梦而努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最后,张起森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具备担当精神、挑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共圆中国交通科技的世界梦。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张起森教授自1992年起享受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津贴,从事道路工程教学和科研工作五十多年,是我国道路工程有限元分析与应用研究方向的开拓者与奠基人。原长沙理工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带头人、交通部重点试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公路学会理事、美国沥青路面专家协会(AAPT)高级会员、国际道路与机场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沥青路面协会(ISAT)会员,曾主持和主要参与国家、部省级科研课题数十项,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国家级、部省级奖励,曾获“全国交通战线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张起森教授近80高龄,一直关注着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关心着我国交通事业接班人的培养,仍为祖国交通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一丝不苟、执着奉献专业的精神,值得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