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13年土木国际知名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编辑: 访问量:

我院由祝明桥教授指导的2012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功同学被两所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录取为正式学员,暑假期间先后赴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学习交流。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东南大学举办的 2013年土木工程国际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 于7月1日~7日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暑期学校为学员们提供聆听大师级专家学者精彩演讲的机会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暑期学校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5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部分优秀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其中正式学员70余人。暑期学校邀请了台湾大学土木系主任吕良正教授、东京大学Kawaguchi Ken ichi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土木系主任徐幼麟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Michael D. Engelhardt教授、美国普渡大学 Monica Prezzi教授和Rodrigo Salgado教授、国家 千人计划 特聘专家东南大学Mohammad N. Noori教授、国家 千人计划 特聘专家湖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肖岩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Rudi Seracino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陆勇教授先后登台作英文学术讲座。东南大学吕志涛院士特为暑期学校学员作了 未来工程技术专家应具有的素质 的讲座。学习期间组织了参观拜谒中山陵及素质拓展等活动。通过毕业考核的学员获颁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与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签发的全国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毕业证书。

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土木工程) 每年由国内知名高校申请举办,此前已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成功轮流举办多年,获得良好效果及口碑。2013年土木工程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于7月12日~2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暑期学校录取了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部分优秀本科生,共70名正式学员。暑期学校邀请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张其林教授、陈艾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浙江大学罗尧治教授、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李正良教授等国内钢结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讲座,并与学员进行探讨交流。学习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和中国三峡博物馆以增进对学员们对重大和重庆的了解,还组织了趣味运动及观影活动增进学员交流。考试合格的正式学员获颁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此类活动既拓宽学术视野,获得与著名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又增进与国内其他高校学生的学术交流,亦增加我校业内知名度,期待今后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上涌现更多科大学子的身影!

备注:

1:申请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举办的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土木工程) 请于6月份关注国内知名土木院校土木工程学院网站相关通知。

2:申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东南大学举办 全国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 相关情况详见。

 

 

 2013年土木工程国际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本科生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