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记134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9月27日10:00,第134期土木讲坛于土木楼201正式召开。本次主讲人是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丽忠教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祝明桥,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祝明桥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向主讲人蒋丽忠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祝明桥院长从“地震作用下高速铁路上行车及结构安全防控”方面对蒋丽忠教授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蒋丽忠教授以“多动力作用下高速铁路轨道-桥梁结构动力学及安全防控技术”为报告主题进行了演说,并从研究背景、主要研究成果、总结、工程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从高铁建设需求、技术疑难、立项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研究背景。当前的主要研究成果体现在实验系统的完善,分析、设计、安全评估的方法的进步及科研技术的提高等三大方面。蒋教授总结了四大主要创新点,提出了“两状态三水准”的抗震设防准则和自适应防风设计理念。在工程应用方面,蒋教授提到了高速铁路桥梁减震防震装置研究、常用跨度简支梁桥等问题。
   
       此次会议在祝明桥院长的主持下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讲坛的召开,促进了我院师生对高速铁路研究的更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