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以交流探讨,谋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编辑: 访问量:




6月16日,湖南大学易伟建教授、方志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就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上午9点,易伟建教授参观了我院桥梁结构实验室和风工程实验中心。易教授对我院实验室建设、教学和科研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实验室和教学平台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

与此同时,方志教授在土木楼201进行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理论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我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方教授对其科研团队的超高性能混凝土系列科研成果、正在报批的行业标准、实际工程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完毕方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科研互动。最后,主持人祝明桥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方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10时许,易伟建教授、方志教授在土木楼214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我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全体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以及本科专业评估(认证)办。座谈会由祝明桥院长主持。座谈会上,认证办主任贺建清教授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孙洪鑫副院长汇报了博士点申报工作进展。两位教授根据自身教学和工作经验,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教学、科研、师资、以及学生情况等方面与我院领导深度交换意见,并指出相关工作要点。校党委委员王卫军教授对我院后续工作开展作出了重要指示。

本次两位教授与我院进行的教学和学术交流,既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也展示了教授们严谨的科研风采。这为我院接下来的专业认证和博士点申报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交流有利于产生火花,交流有利于进步,交流有利于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