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名师讲坛——土木学术讲坛第108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编辑: 访问量:

IMG_3097_看图王.jpg

 

IMG_3087.JPG

 

 11月23日10:00,应我院的邀请,注册专业工程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幼佳在土木楼301教室开展了学术报告会。受邀参与本次报告会的还有中南大学教授戴公连,会议由院长祝明桥主持,我院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大会开始,祝院长首先对陈教授进行了介绍,陈教授被授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终身教授,并担任台湾中央大学桥梁工程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获得台湾成功大学杰出校友奖,完成33余项个研究工作,发表期刊论文145篇,指导学位论文60余位。接下来报告会正式开始,陈教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发展前景,并强调要不断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解决问题,在练好基本功的同时,又抓实际应用。之后他向研究生们详细讲解了PSU访学流程和SCI论文写作并重点指出了国人在SCI论文写作上常犯的错误。会议最后,陈教授与我院参会师生进行自由交流。

通过本此学术讲坛,研究生们对自己的学术方向、学习方法、学习目标都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更加自信、憧憬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