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编辑: 访问量: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作者:郑霏 田宇豪时间:2012-03-21 13:12点击: 次
图片1

图片2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教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对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3月20日下午,来自湘潭市消防大队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薛飞教官,在土木楼201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薛教官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重要火灾案例,用 血的教训 告诉大家应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地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薛教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通常会引发火灾的因素,并对在火灾中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做了现场示范,并指出在火灾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如:火灾发生的前三分钟是灭火的关键时间,室外发生火灾后不能急于打开门窗,避免使浓烟进入房间等。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院教职工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掌握了如何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的技巧。同时,这次讲座也为学院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学院将把消防安全做为重中之重来抓,并会把消防安全纳入日常检查当中,切实做到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