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记第124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编辑: 访问量:





 

55日上午10,湖南建工集团总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湖南省建筑施工技术研究所所长、法人代表张明亮博士应邀来我院,在土木楼201为建筑工程系师生作“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大型焊接球空间网架工程施工介绍”的毕业实习专题报告。我院汪建群副院长、建筑工程系教师以及14级土木工程专业(建工方向)全体学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由建筑工程系主任黄海林副教授主持。
 

报告,张明亮博士首先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进行简单介绍随后介绍该项目的工程技术特点及难点、钢结构深化设计及构件加工过程、钢结构施工方法、工程质量控制及安全施工措施、冬雨季施工措施等。围绕该项目钢结构施工方法,着重介绍网架工程技术中的顶升施工法和提升施工法,阐述了网架支座安装等关键施工工艺。最后,张明亮博士结合自身工程实践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土木工程师。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张明亮博士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土木专业全体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