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记我院首期科研反哺教学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1.jpg


2.jpg


2017年11141900,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反哺教学系列讲座首期讲座“结构振动控制理论与应用”在第一教学楼204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王修勇教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副院长郝小礼、汪建群以及路桥、建工和工力等系的老师、本科生和土木工程专业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郝小礼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郝小礼副院长对参加讲座的嘉宾和学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王修勇教授。讲座中,王修勇教授首先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生动介绍了结构振动类型及其特征。然后,简要讲解了被动控制、主动控制、半主动控制三类结构振动控制方法。最后,详细介绍了他和他的团队开展的磁流变阻尼器、单面碰撞调谐质量阻尼器、超磁致伸缩作振器和基于无线传感器的振动控制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王教授的讲座结束后,汪建群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王教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表示之后还将继续开展土木工程方不同课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参会人员对结构振动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的兴趣,丰富和拓宽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视野。同时,王修勇教授的学者风范也为我院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有利于我院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