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记第133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5日 编辑: 访问量:




9251530,第133期土木学术讲坛在土木楼201正式召开。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我院校友,他们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郑敏毅博士和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佛山市凯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经磊。出席本次学术讲坛的有校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院副院长汪建群、院副院长孙洪鑫、工程力学系主任彭剑、教授王修勇以及学院部分师生。汪建群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向两位主讲人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陈经磊总经理以“浅层地基土水泥土注浆加固浅析”为报告主题进行了演说,并从学校专业、社团工作、恋爱、执业方向、就业城市、就业期望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论述。接着上台讲话的是郑敏毅博士,郑博士主要介绍了智能液压互联悬架的一些理论研究进展,包括被动液压互联悬架,主动液压互联悬架和信息融合的智能液压互联悬架。最后是答疑时间,在场师生就主讲内容进行提问,陈经理解答了关于职业与城市如何抉择的问题,也对如何应对商业应酬给出了合理的建议;郑博士则就自己的求学心路进行了分享。
至此,此次学术讲坛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讲坛的召开,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也拨开了同学们在求学求职生涯上的迷雾,对未来更为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