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知行合一,为师传道——记第111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编辑: 访问量:

 

 

 

12月5日19:00,我院在土木楼201召开了“风机基础致疲劳损伤机理及监测、设计方案研究”讲坛。出席本次讲坛的有汇报人湖南科技大学结构抗风与抗震研究所所长吕伟荣以及广大师生代表,此次会议由李永贵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对吕所长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讲课正式开始。吕所长首先介绍了风机基础构造,并引申出当前风机存在的问题。接着使用多段视频资料阐述了疲劳损伤的典型特征,同时根据多次的实验调查结果,提出了破坏历程的相应计算公式,在对比有无栓钉的情况下承载力的曲线不同,发现有栓钉的情况能大幅度地提升承载力。紧接着,他强调风机基础检测既重要又现实,需要长期健康监测,早发现,早治理,并提出了两点测站法。最后他和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至此本次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坛吕所长通过分享自身的工程经历和经验,拓宽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为在座的师生们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展现了他在科研道路上的学者风范和对工作的饱满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为他们以后的学习道路提供了帮助,促进了我院的学术发展及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