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我院诚邀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项宏海教授开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编辑: 访问量:

1495852630133858[1].png


1495852639440212[1].png


2017年5月25日下午,应土木工程学院的邀请,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副院长,国内岩土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博士生导师项宏海教授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501教室开展了以“重大岩土工程灾害管控技术与展望”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秋南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项宏海,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煤矿山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

报告会上,项宏海教授指出排土场、高陡边坡、尾矿库为露天矿山三大岩土工程。多年来,针对大型边坡、排土场、尾矿库等动力学灾害,采用理论分析、监测、预警、控制与防治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灾害管控研究,实现了对露天矿山等大型岩土工程边坡滑坡、排土场滑坡、泥石流、尾矿库坝体失稳等灾害的分析、预警和控制,极大提高了大型露天矿山的防灾减灾能力。接着项宏海教授紧紧围绕“尾矿库灾害管控技术”、“排土场灾害管控技术”、“露天边坡灾害管控技术”、“灾害管控技术利用情况”、“矿山固废的处理与处置技术展望”以及“中钢马矿科研创新平台介绍”等几个方面展开讲座内容。

报告会交流阶段,项教授对在场师生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他的精彩讲座和严谨的科研态度使师生受益匪浅,也赢得满堂喝彩。

最后,我院师生对项宏海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