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编辑: 访问量:

土木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隆重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作者:朱财强 任小蓉时间:2010-12-28 21:41点击: 次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图片1

12月28日上午10点,继土木工程学院新土木楼揭牌仪式之后,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新土木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科研处处长彭佑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钟新谷、副院长任伯帜、王修勇,我院各地校友代表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任伯帜主持。

王修勇首先就我院的学院概况、优势学科和学院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相关主题报告。他指出,我院的师资力量日益雄厚,人才培养机制、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平台建设等日益完善,近年来我院在大跨度桥梁施工控制理论与技术、地下工程结构施工控制及支护等优势学科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还指出,近五年来,我院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科研奖项,承担了多个高质量项目,在论文发表、著作及教材出版、专利申请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会上,湖南省规划设计院、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院、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公司、金侨建设集团、湖南路桥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相继做了讲话。他们对我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院每年向企事业单位输送的人才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强调通过与我院的合作他们也取得了多方面的进展与突破。他们表示会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建立互信的、范围更加广泛的、符合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的合作,为提高科学实力、在经济与科学研究上双赢而共同努力。

随后,我院院长钟新谷发表了激情的讲话。他表明,我院将更加重视为社会和地方经济的建设培养人才,发挥高校人才和设备的优势,加强与企业及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为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接着,钟新谷还代表我院相继与中国有色金属长沙勘察设计院、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公司、湖南路桥集团和金侨建设集团等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合同,拓宽了我院与外界合作渠道,为我院的人才培养与输出,以及企业单位的发展进步起着积极的作用。

最后,我校科研处处长彭佑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高校的科研发展离不开学校的管理与重视,土木工程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基于学校领导对科研基地的政策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各相关人员的努力。他表示对产学研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他还建议高校与用人单位和设计机构联合申报产学研合作研究基地、实验室,联合申报各领域的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为科研事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经济效益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的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有力地推动了土木工程学院与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为学院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