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科研平台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编辑: 访问量:

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规划设计院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能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社会培养急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科长期以来开展了土木工程设计理论与新技术研究,在大跨度桥梁设计理论与技术、高层结构设计理论与技术、大跨空间结构设计与技术、结构抗震设计理论、隧道与地下结构施工控制与支护稳定分析、结构振动控制理论与技术、大型结构健康监测理论与技术研究、高性能混凝土结构理论及技术、市政工程设计技术等方面逐步形成特色,取得了大批成果。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创建于1972年,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多项甲级资质综合勘察设计院。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市政行业(排水、道路、桥梁)工程设计甲级、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一级,市政行业(给水)工程设计乙级、风景园林专项工程设计乙级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