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154期土木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3261430,第154期土木学术讲坛在第五教学楼103顺利召开。主讲人为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机电院主任、高级工程师段国权,副院长郝小礼,教授邹声华、于梅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报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系主任李永存主持本次报告。
会议伊始,建环专业系主任李永存对毕业设计环节管理实施进行补充说明,力求有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因此特别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段国权通过对中央空调冷、热分析报告编制及运用,对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进行示范。此次报告中,段国权就冷热源分析报告的编制原理、冷热源的主要形式、冷热源分析报告的编制、医院冷热源实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且列举了正在实施的工程项目。随后,与会老师针对报告提出问题,并与主讲人展开讨论。报告结束后,对第17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进行宣讲,秉承着“致舒适环境,唯暖通先行”这一宗旨,为行业设计师、工程师、企业等搭建了一个跨界融合及学习交流的创新展示和竞赛平台,邀请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比赛。
本次报告的顺利举行,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眼界,让我院师生了解到中央空调系统冷热源分析的实用性,激发了同学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为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