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土木学术讲坛第147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12181000我院第147期土木学术讲坛在土木楼301召开。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国际减震学会副主席、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谭平研究员。本次讲坛的主题为工程结构隔震、减震与控制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我院党委书记陈秋南、副院长孙洪鑫等多名教授及青年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有许多研究生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陈秋南书记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谭平研究员。随后,谭平研究员详细地介绍了抗震减震的研究背景,表示隔减震技术自古有之,古人智慧令人惊叹,并讲解了隔震减震控制体系以及结构隔震技术的发展应用。之后,他从隔震减震控制体系、结构隔震技术发展应用、结构消能减震技术发展应用、结构振动控制技术发展应用、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展望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隔减震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前景。他在谈到隔减震技术的发展趋势时表示,由于国内外在该方面的研究情况存在差异,我们不能盲目跟风,要向更简单更实用的方向努力。最后是提问环节,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学生就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感兴趣的方面提出了问题,他均耐心详细地回答。此次讲座内容充实,谭平研究员旁征博引,使在座的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讲坛的顺利举行,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眼界,让我院师生了解到隔震减震控制技术的渊源历史和发展前景,使我院综合研究能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