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190期土木学术讲坛——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与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编辑: 访问量:

11月22日9:00,我院于土木楼201举行了第190期土木学术讲坛。福州大学陈宝春教授作为主讲莅临本次土木学术讲坛,此次讲坛的题目为“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与研究进展”。

讲坛由我院院长祝明桥教授主持,他对陈宝春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宝春教授精彩开讲。陈教授的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讲解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随后介绍了团队在可持续创新桥梁技术领域的多项成就,主要包括拱桥与结合桥梁、超高性能混凝土桥梁、无伸缩缝桥梁等方面的精彩内容;最后重点讲解了团队在超高性能混凝土桥梁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座师生仔细聆听,掌声不断响起。

讲坛在陈教授与我院师生们的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让我院师生更加了解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同时陈教授团队丰硕的研究成果和高屋建瓴的见解为我院师生们在科研方面给与了大力指导。


陈宝春,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州大学一级岗位教授,福建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公路学会桥梁和结构工程学会理事、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长期从事桥梁与结构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攻钢管混凝土拱桥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推广工作,著有《钢管混凝土拱桥》、《钢管混凝土拱桥实例集(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