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200期土木学术讲坛——美国访学感悟及基于压电陶瓷智能骨料的预制拼装结构胶结面渗水测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宣传部 访问量:

2021年3月24日16:00,我院于土木楼201举行第200期土木学术讲坛,主讲人为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汪建群副教授。讲坛由陈秋南教授主持,对汪建群副教授的开讲表示热烈欢迎。

院党委书记陈秋南主持会议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叙事口吻大概介绍了赴美访学期间的生活日常以及美国的各类土木工程现状,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另一部分以学术讲解为主,讲述了基于压电陶瓷智能骨料的预制拼装结构胶结面渗水测试,详细讲解了实验设计、试验过程和数据分析方法和研究结论。

汪院长做有关演讲


本次讲坛在陈秋南教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在座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主讲内容结束后学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交流让我院学子开阔了眼界,对压电陶瓷传感器有了初步了解,收获颇丰。

IMG_0755 (2).jpg

汪建群,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湘潭市高层次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美国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2019.8—2020.8)。主要从事UHPC和尾矿混凝土等新材料的应用;大跨度桥梁结构设计、施工风险评估、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厅级项目5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交通部“十二五”科技项目3项。相关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中国公路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教育部二等奖一项,主持申报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


新闻:张鹏

摄影:张鹏 李滕飞

责任编辑:杨毅

排版:李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