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科研

教研科研

记第153期土木学术讲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编辑: 访问量:





32616:00,土木学术讲坛第153期于土木楼201顺利召开。主讲人为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后、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节能与工业化研究所所长周泉。院建筑工程系主任黄海林副教授,副主任戚菁菁、陈林博士,刘涛、丁时宝老师等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讲坛。由黄教授主持本次学术讲坛。
周泉所长此次报告主题为“新型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他首先介绍了中建五局的基本概况并展示了装配式项目及产品。目标是通过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以BIM为基础的新型装配式建筑设计关键技术、质量控制与安全保障技术等建立新型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项目考核的重点为缩短20%~30%工期、自重降低40%~50%能耗降低10%~20%。随后对新型装配式技术体系进行介绍,通过分析目前国内装配式住宅主要技术体系的主要问题,对其作出分析得出结论,再将自身的理论与施工结合并在施工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最后还说明了与校企的合作方向,展示了对学生培养的器重并对现场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学术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此次讲坛带来了前沿的科学技术,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对于我院师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我院科学研究的发展。